Sunday, April 10, 2011

班兰椰丝卷

从小到大,我都很喜欢吃华人的糕点,就好像红龟糕、九层糕、糯米沙葛糕、椰丝糯米饭.....(有时候会觉得这些都是安娣喜欢的食物....哈哈!),所以我都很有兴趣学做这些糕点。

而爸爸就比较喜欢吃马来人的糕,所以每次我在做华人糕点的时候,爸爸都说:又在做这种糕!”,我每次都答他:“很好吃的,吃啦!”。可是,爸爸就是不碰我的糕点。为了让爸爸吃我做的糕点,我决定学做马来人的糕。看来看去,最后还是决定做班兰椰丝卷(Kuih Ketayap),因为材料和做法还算简单,我应该应付得来 =)

猜猜爸爸有没有吃我做的糕点?嘻嘻....当然有啦!很高兴爸爸终于吃我做的糕点了!Yeah

这就是我的作品了!还不错吧?不过,我真的没办法把椰丝卷卷到像卖的那样长,就把这设为下次再做椰丝卷的目标吧!食谱我是参考ddwishes 的,你也可以试试哦!
第一次学做的班兰椰丝卷 =)
 班兰椰丝卷 
面糊料
180克普通面粉
1/3小匙盐
1/2粒蛋,打散。
350毫升香兰叶汁

椰丝馅料
3杯椰丝
90克椰糖
1/3小匙盐
3大匙水
1斑兰叶打结
1小匙粟粉加1大匙水,勾芡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