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1, 2011

海底椰糖水

我觉得自己有妈妈的遗传,很喜欢喝糖水。我和妈妈不一样的地方是我喜欢喝糖水,我也会喜欢煲糖水。而妈妈则喜欢喝糖水,不喜欢煲糖水,因为太多家务了,养鸡是家务的一部分哦!妈妈养很多鸡,只有时间弄饭给鸡吃,没时间煲糖水给我们喝....haha...那就是我妈。所以通常周末回家我都会煲糖水给妈妈喝(也是煲给自己喝啦!)。做我妈妈好像还蛮幸福的....wakakaka...

只有回到和丰才懂哪里有海底椰卖,所以常会在和丰煲海底椰糖水。

其实,喝糖水有很多好处:
- 喝糖水就像吃巧克力一样,使人心情愉快。
- 糖水是一种滋润养颜的食品哦,人会越喝越漂亮!
- 每种糖水都有不同的功效,所以有些糖水可以清热解毒(绿豆)、有的是润肺止咳(罗汉果)、有的甚至能医治风寒感冒(姜糖水)。

我通常会把红枣(15颗)、蜜枣(4颗)、龙眼干(15颗)、雪耳(两大块;可以放也可以不放)和冰糖海底椰(大概12粒)一起煲。开始先用大火把糖水煲滚,接下来就用文火煲一个小时半至两个小时,看你煲多还是少分量咯。
据说海底椰有滋阴润肺、除燥清热、润肺止咳等作用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