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4, 2011

九层糕

小的时候,我总是喜欢一层一层的吃九层糕,总觉得那样的吃法很好玩。
反而长大了,却比较少吃九层糕,不是不爱了,只是在大学这儿比较少看见九层糕。
就当我在部落格搜寻食谱的时候,让我发现了九层糕的食谱,原来九层糕的材料还蛮简单的,不过呢,做法就有一点麻烦,因为九层糕的每一层颜色都不一样,所以颜色必须一层一层地加上去,也是在考技巧和耐性哦!
第一次尝试做的九层糕,卖相还可以吧?哈哈!
Ta da...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九层糕了!
该怎么去形容我做的九层糕呢?
其实,我没做到九层那么多,只做了七层,盘子有点小,每一层的厚度也比卖的厚,所以就只有七层。不过,它还是“九层糕”!哈哈!
颜色呢?就只用了三种颜色:红、青和白。
味道嘛?就是和平常吃的九层糕味道一样!嘻嘻,是成功的作品哦!
虽然外貌不扬,但味道还不错啦!
我给自己70分,因为的确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。
有机会还要再做,做糕就像练琴一样,手法会越练越精湛。

你也想试试的话,可以参考Ching-九层糕的食谱哦!食谱如下:

材料:
粘米粉 …………… 130g
木薯粉 …………… 40g
玉米粉 …………… 40g
椰酱 ……………… 680ml (1粒椰加水)
幼糖 ……………… 170g
色素 ……………… 随意

做法:
1)将所有粉类过筛,加入幼糖和椰酱搅拌均匀。
2)蒸热1个涂油的7寸蒸盘。
3)把面糊分成四份,2份不加任何色素。另外2份加入不同的颜色。
4)把第一份有颜色的倒入蒸盘里蒸三分钟,慢慢的再把第二层没有颜色的面糊倒入蒸三分钟。重复的做至到最后一层蒸15分钟。
5)将九层糕取出待凉后即可却块享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