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燕菜月饼 =)

Yeah...中秋节快到了!又可以再挑战燕菜月饼了!其实,平常都可以练习做燕菜月饼的,只是我自己会觉得有点奇怪,不是在中秋节好像少了个气氛。哈哈,我做东西需要应景!

第一次尝试做的燕菜月饼。

这是我去年的作品,即兴时做的,所以没有做很好的准备。皮是orange味,馅是椰糖,而蛋黄就是金瓜。样子可以骗得下人,不过如果外皮用更深的颜色来盖着内馅的颜色的话,效果会更好。可是,我觉得orange和椰糖这两个味道不适合放在一起。所以,今年要做得更好!加油!

如果你也想做燕菜月饼,介绍你几个不错的link:
1. 龙珠果燕菜月饼
2. 红豆,芋头,减堆,义蜀黍燕菜月饼 by 秋心燕语
3. 黑芝麻杏仁燕菜月饼 by omylife-我生活,我煮意
4. 蓝莓粟米燕菜月饼 by Qi Qi in the house

其实,只要你上Google搜“燕菜月饼”,就会有一大堆不同配搭的燕菜月饼跑出来,喜欢哪一种口味,就选哪一种来做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